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澜巍】偏宠(六)【终章】

新专辑签售会上赵云澜看着面前娇羞脸红的小姑娘,“要写给谁的吗?不说我可就直接签名字了,放松别这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们。”

“啊……给妍妍……”小姑娘脱口而出了自己的名字,握着手机的指节用力到有些泛白,“我能和您合一张照吗?喜欢您很久啦!”一句话像是花了很大的勇气脸憋得通红,赵云澜没有拒绝粉丝的提议,小姑娘转过身背对着他两人一起在手机镜头里比了V,看着身后浩浩荡荡的排队的人群鞠了个躬自觉的离开了队伍,赵云澜有继续对着下一个粉丝展开着他的柔情攻势。

MV的片花放出之后反响不要太好,连带着幕后的制作被爆料出来后沈巍也出现在了公众视野里,原本他只是在圈内有名的才子而已,现在粉丝们纷纷好奇这样一位能造出仙境般场景的人物怎么看都不会只是一个普通人。后来好事者在另一首不是主打歌但传唱度很高的MV里找到了证据,并且信誓旦旦的表示这就是他们要找的“沈导演”真人。一开始也没有太多人表示认同,毕竟那几个镜头能够查找的关键实在有些意识流,哪怕是高清图也没有一个完整的正脸能够满足人们的好奇心,粉丝艰苦卓绝了半天也没能找到相关了图片,一时间不知道该感叹能力不够还是这位大导演太会藏连个正经的影像都没有一张。

但是凭借着几张模糊的影像也能看得出清秀的轮廓和不俗的样貌,尽管在这个充满了化妆与后期欺骗的滤镜下想探寻到真实的样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赵云澜的脸就变成了一柄标杆,能和他在一起的定然也不会是什么胭脂俗粉,标准至少也得是订在了眼前一亮的水准上。赵云澜看着热烈的反响琢磨了下还是发了条微博回应,“你们可以啊一个个都是福尔摩斯出身?是你们的沈大导演,颜值嘛,天仙下凡知道吗?就是一个标准。顺带别惦记了,这么好的人哪里轮得到你们?”一番话说的是既暧昧又含糊不清,什么叫别惦记了哪里轮的到大众,换句话说就是被他自己私自扣留了呗?肥水不流外人田是吧?好的大家都看出来了。一时间洋洋洒洒的各路人马的小作文般的分析都和鹅毛大雪般的飞来,让赵云澜有些猝不及防的看着自己的热度又飙升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可以和他新专辑的宣传量并驾齐驱了。他点了根烟脚点着拍子幻想着美好未来,楚恕之推门进来就看到他吞云吐雾享受人生的样子。他下意识的伸出手在自己的鼻子前扇了扇顺势还打开了排气扇通气,十分嫌弃的看着自己的摇钱树,“干什么你是准备开仙境派对吗?要不要我去给你买上些干冰回来让你自娱自乐?眼看要三十岁的人了心智怕是连3岁都没有,你丢不丢人?”

“你都说了自娱自乐了我还管心智干嘛?能吃吗?”赵云澜依旧叼着烟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看着微博评论里的分析觉得还挺有道理的,粉丝的热烈反响让他不仅十分的开心还顺手把评论截图发给了被关注着的神秘一方,“怎么样我当初的提议不错吧?现在多少人都在打听你?但是想越过我调查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重。都说了不要惦记了,还是这么穷追不舍。”

“我就不该答应你出镜。”沈巍的消息很快回了过来,“要是曝光了接踵而至的是多少烦心事你知道吗?等被发现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你还不知道怎么麻烦公关团队给你紧急公关。”

“我就没打算瞒,发现就发现了呗,我赵云澜的人拿的出手,怎么了我还会藏着掖着不成?”赵云澜翘着腿,“等到他们觉得不对了我就大大方方的说你是我对象,省着一天到晚‘沈导演好帅’、‘沈导演嫁我’,这么明目张胆的觊觎,我看一个个是嫌命长了。”

“照你这么说,你早就拥有粉丝基础了,我是不是也应该吃一回醋?”沈巍的消息很快就回了过来,“这样才不会有失公正,你单方面生气不合适吧?”

“可以啊我完全没有意见!”赵云澜发了一个赞同的表情,“这样吧晚上见面随便你怎么做,把我通讯录里的妹子全删了我也没有意见,有失公允的事,我们绝对不做!”沈巍看不见他也不妨碍他信誓旦旦就差举起三根手指验证一下举头三尺有神明了。

“我没你这么无聊。”另一端的沈巍摇了摇头,“我对惩罚你没什么兴趣,尤其是你并没有做错事的情况下,我还是讲道理赏罚分明的。”

“而且你不会小心行踪吗?我看你分明是想被发现行踪吧?”沈巍抬眼看着屏幕上的字,“你是不是又在背着我计划什么不好的事情?要不然不会这么说。”

“夫人你不要冤枉我啊!我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青年哪有这种不该有的心思?”赵云澜解释的飞快,感觉说晚了一分钟都会变成谎话一样,“我可能会对别人不着边际的吹水,但是对你肯定不会,其他人可能不行,我什么心思你肯定都能看的明白,要不然怎么敢妄称灵魂伴侣呢?这点默契是必须要培养的。你可是我心尖上的一颗红朱砂,珍贵着呢,骗你我怎么敢?”

“时间长了也就变成蚊子血了,你真当我不知道?”都说男人的话不能全信,自己也身为同样的性别当然更能理解了这句话背后的意义,“时间长了,白月光也好红朱砂也罢,都会跟着变质的,你要知道没有什么是永恒既定存在的,连你的爱,也不过只敢拿一千天出来做赌注而已。”

“我那不是怕你不相信吗?只要你想听,一千天确实不算什么,想要多久都有,只要我活的够长!”赵云澜一个激灵差点从沙发上窜起来,把他旁边正和郭长城讲行程的楚恕之吓了一跳,嫌弃的瞪了他一眼,“大惊小怪什么又不是地震火灾了。”又继续给小助理科普起来。郭长城似乎是没回过神还在思考赵云澜是为什么惊着了,被楚恕之赏了一个暴栗之后揉着头有些委屈的看着平板不停的说着“是,好的,我记住了。”丝毫说不出一句反对的话来。

“比天灾更可怕你这个单身狗懂什么?对象没有安全感的可怕你体会的到吗?”赵云澜嘀咕了一句,恨不得打开论坛发个匿名求助贴“老婆不相信我的感情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要说那一千天本来就是怕太长了沈巍觉得他虚伪才想出来的托辞,可这会他能直接用这个作为理由解释吗?如果说对象是一首传颂百年的古诗,时代在变人也在变,难道能同一首诗讲道理,赵云澜还没到那种吃饱了撑的份上给他好不容易得来的感情作死的添加上一个休止符。还能怎么办呢?自己要宠的人,跪着也得宠下去,他窝在沙发上想了半晌才尽可能的调了一个不会踩雷的答案,“我拿一千天做赌注那是我认真负责的体现啊!你想如果人是喜新厌旧的,那我们不是正好在一个周期结束后可以展开一段新的感情吗?你就不用担心厌旧这个问题了。我声明一下啊我不是喜新厌旧的人,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有多收敛你还是能看在眼里的吧?我可没有乱来。不过你放心,别说一千天了,一万天,十万天,只要你愿意多久我都敢承诺,前提是我能活那么久,要不然也是白搭。”打完了一长串的话赵云澜才松了一口气,确保了自己从死亡线上迈回来了才真的把心放回了肚子里。他还没有飘到在天上下不来的程度,之后抓在手里的才是最踏实的,哪怕是飘荡在空中的风筝,线轴永远在自己手里,只要拉扯转动,就永远能掌控着风筝的走向,他对安全感的定义大概只能到这种程度了。沈巍和他都是对感情从一而终的人,撇除掉他前几年游戏花丛的经历,他还是能让自己担得起钟情的名号的。他可以玩可以闹,但那一颗真心对他而言也只有在遇到了沈巍之后才有了觉醒的迹象,懂得了真心二字读作深情写作沈巍。在别人身上他从没感受过如此的悸动,他有理由相信,一切都是为了遇见沈巍所做的铺垫。他大小视力都还好,比起那些早早就已经戴上眼镜压着鼻梁的同龄人,他想感受一下都没有机会,小时候羡慕,长大了又清醒自己遗传基因好,因为看的远看的清,哪怕是隔着万水千山也能在人潮中一眼就瞧见了自己喜欢的人,并且准确无误。酒宴上那么多人围着他举着香槟红酒声色犬马,偏过头他也可以一眼就看到远处言笑晏晏的沈巍。如果这都不算爱的话,赵云澜想不出什么样的行为才能算得上真情实意这个词了。他能给沈巍的自以为都贡献出去了,心也好爱也罢,他能分毫不剩双手奉上,只要沈巍愿意,他就甘之如饴,这就是他对沈巍一个人的偏宠,只他一人能够独得的权利。

感情就是这么不讲道理,自己不喜欢的就能弃之如履,自己喜欢的,拿出刀戳在胸口上也能笑着说没关系。还好他们担的上两情相悦,不用互相伤害也不用你追我逃。明目张胆的偏爱和索求,他们给得起也爱得起,相遇的时间尚早,还有一生的时间可以把荣耀和坎坷一起沉浮与共,也能够感受到灵魂的满腔共鸣的豪迈与悲歌。

“那就期待你可以把自己的身体养好,没有病痛才能更好的实现你的承诺,首当其冲的就是把你那不离手的烟戒了好吗?你还想不想要你那天籁般的嗓音了?”沈巍没有同他打官腔,本着对男友的关爱以及对双方感情负责任的态度劝诫他,“这么大的人了我不信你连点自制力都没有。”

“可以啊,没问题,导演你说什么我都听。”赵云澜看着手机发现沈巍并没有怪罪他的回到,傻乐的样子让一边的楚恕之又生出了对妻奴的鄙视,沉浸在喜悦里的赵云澜没有感受到对面的目光灼灼,“不过你得答应我,刚开始戒烟肯定是不舒服的嘴里总得有些东西才行,所以我亲你的话你也不能拒绝,怎么样?正好你也能起到监督我的作用!”

顺杆爬的伎俩赵云澜简直是信手拈来,得了便宜还卖乖算是他的拿手好戏,沈巍看着屏幕上的字不知道是该骂他流氓呢还是该骂他不要脸,仔细分辨了一下没什么区别,都旨在表达赵云澜绝对不是什么好人。可是他好像也别无选择,谁让自己在被他盯上的同时也毫无抵抗的陷入了他布下的陷阱里。一开始他自信绝对不会同这个花花公子有任何的牵扯,他可以直言不讳的说他是看不上赵云澜这样性格的人,可是往后发现他好像并不能摆脱了赵云澜强有力的攻势带来的压迫。如果是别人他还能义正言辞的选择决绝,面对赵云澜总是会多了一份不忍心。他问过自己为什么会把赵云澜看的和别人不一样,明明一开始是想敬而远之的,偏偏又不由自主的选择靠近。因为他看自己的眼神里总带着不一样的情愫让自己于心不忍,还是在不经意之间侵入自己生活的潜移默化打消了自己本能的抗拒?其实沈巍自己也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从一开始坚定不移的拒绝到后来忍不住说服自己想要去尝试一下在一起的感觉,也没有花费了太多的力气。听起来这个过程颇像是欲情故纵,他的矜持在赵云澜的攻势下节节败退,被他逼得丢盔弃甲落荒而逃,连高冷淡定的样子都很难去维持,沈巍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这么没有担当意识的,能和自己的初衷背道而驰,听起来都不像自己会做的事情。可是他就是忍不住冷落了赵云澜,看到他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也会故作不经意的抬眼望过去,在他发现自己的存在之前又收回目光装作专注自己手上的事情,事实上每一个无意义的小动作里都透露着他对赵云澜小心翼翼的感情,其实不用太刻意自己的情绪也能被看的一清二楚。剧组里赵云澜好祝红的关系他看在眼里,心里不可能说一点都不介意,对于自己喜欢的人而言,他当然会嫉妒每一个能影响赵云澜情绪的人,不管是朋友和也好合作伙伴也罢,他做不到的事如果别人可以信手拈来他肯定不会甘心。索性一开始赵云澜就把他太高到无人能及的地步,任何人也没别想从他手里分一杯羹。赵云澜是这么说的自然也是这么做的,哪怕是在沈巍一开始并没有认同了自己对赵云澜的感情,单恋的岁月里也没能让他改变了赵云澜的初衷,沈巍想这个人说不定还真是个长情的,可之前的花边新闻和八卦周刊上从不缺席的新闻又该如何解释?所以他还是没敢彻底放开了自己的心,依旧阻止不了自己的内心被不由自主的侵蚀着,喜欢上赵云澜,也不过是早晚的事,端看他的负隅顽抗还能坚持多久。

想来他对赵云澜情动且无可转圜,大抵是那一晚他拿着好看的食盒里,装着顿了许久的绿豆汤,敲向自己的门开始,就开始不由自主的沦陷了。

他没能反驳的了赵云澜的质问,他没料到赵云澜会用一句“我就喜欢你不喜欢我”来堵的他无话可说。他不过是想用这个理由来劝服自己,奈何赵云澜三两招就化解了他自己为是的防护,果然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他也没能逃离了这个命运。还不如顺其自然随波逐流,反正他也心甘情愿的就这么栽到了赵云澜手上了。终其一生他也不过是想有一个人,用一个眼神就能看懂了他的言不由衷而已,赵云澜不但做到了,还做的很好。

唯有赵云澜深得沈巍的心意,也只有赵云澜,最不识抬举。

决定交往了开始他们虽然没有明说要暗藏了这段算不上光彩的恋情,沈巍多多少少都有意在众人面前掩饰着他们的关系,谨慎的姿态让赵云澜都有些恍然他们到底是在谈恋爱还是在地下党接头,两个人连出个门都得一前一后装作不认识,这一点就让他很郁闷了。谁想走在路上明明可以像旁人一样手挽手亲密的一起走,这会还得拉开距离连个眼神交流都没有?他们都不是演员,在伪装上却一个比一个做的都好。赵云澜自诩是说到做到并且很有担当的一个人,他的沈巍是好,愿意藏在金屋中的绝代佳人问题不是不是他藏起来就没人会觊觎了,宣布主权才是硬道理,就和占据领土是一个道理,总要留下自己的印记才能称之为自己的。现在沈巍身上可没有什么标志性的身份里冠有他赵云澜的名字,这一点让他心里肯定是不会服气的。他不禁有些郁闷,之前那些八卦杂志在他身上下的功夫不少啊,多多少少都能捕风捉影点新闻出来,虽然事实上是假的但故事还是能讲个像模像样。等到他真的有正牌对象了,反倒是一点新闻都爆不出来了,要不是看着自己专辑的销量节节攀升,每天的通告也是上不完的架势,赵云澜几乎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过气了。连媒体都不给他一个机会公开,他不得不怀疑是不是他的亲对象“从中作梗”才导致了现在的结果。他从来不会怀疑沈巍有这样的能力,既然能够在一起了坦诚相待当然是必须的一个步骤,他们都是普通人没有什么大过天的身份背景,不用担心没有下一代回家继承皇位的说法,赵云澜有信心打破了与老一代人的隔阂,用他独有的人格魅力肯定可以搞的定。不过眼下还是得想个办法让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尽快的被人熟知才行,他背地里也开始了自己的摸访排查,和他猜测的没错是被沈巍动用了关系抹去了。赵云澜没有生气,因为他知道沈巍这么做是为了他们的未来考虑,可要他就这么认了他心里还是有些不服气的。一开始就酝酿着想公开,后来沉溺在沈巍的“温柔乡”里逐渐淡忘了自己的意志,看着现在的情态又激发了赵云澜的斗志,沈巍有自己的张良计,他也有他自己的过墙梯,就看谁能釜底抽薪,套路的了对方了。

听起来更像是地下党工作了,全然不应该是热恋期的人应该做的事。

今年的金曲奖赵云澜也毫无意外的被提名了,反正每一年他多多少少总会得一个奖,这一点上也让人无比的嫉妒,陪跑多年的人不是没有,只有他出道伊始就能顶着幸运女神的光环一直保持着让自己的名字挂在大屏幕上。今年他的专辑大卖连沈巍的名字也被一同提及了,不少粉丝对这个名不见经传有才又有颜的导演好奇心浓重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一次也心心念念的想让赵云澜得奖说不定还能有缘得见一次沈巍,听起来颇有曲线救国的意思。沈巍对此倒是没有任何功利的心情,他不是歌手,奖项给的再多也不如一支过硬的影片来的实际。不过他本身就实力过硬,运气也不差,最佳导演奖还是落在了沈巍的头上,他看着大屏幕上自己的脸还有些不可置信,对于一个连获奖感言都没有准备的人来说他当然没有想过自己是真的能捧起了奖杯。不过他临场发挥的技能从来不输给任何人,站起身来系好了西装外套上台侃侃而谈了一番带着奖杯走下台这一过程中淡定从容,完全看不出来是临时打的草稿,短短的几分钟收获了粉丝无数。赵云澜心里无不自豪的想,果然是自己媳妇从来不让人失望,除了笑的灿烂了些鼓掌更为卖力之外,大屏幕上的他看起来与平时也没有什么两样。

最佳男歌手的提名CG从大屏幕上闪过时,赵云澜多少有些慌张,万一自己没能拿到奖岂不是还输给自己媳妇了以后怎么能在沈巍面前直起腰杆都是个问题,心里在默念着各路神仙保佑时,沈巍的小拇指勾上了他的,两人相视了一眼赵云澜的心突然就安定了下来,脑子里就剩下了一句歌词“只要你一个眼神说肯定,我的爱就意义。”没有什么能比心上人的信任更能抚平他内心的躁动了,或者说,只有沈巍一个人而已。

探照灯留在他身上时,沈巍是第一个对着他笑并且抬手鼓掌的人,眼神里还在提醒着他别发呆赶快去上台领奖。这不是他第一次登上颁奖台,也不是第一次举起奖杯,但心里的情绪总是不一样的。感谢了该感谢的人,把准备好的烂记于心的通稿流利的背诵了一遍之后,赵云澜并没有下台的意思,楚恕之在台下一看就知道他要搞事了,偷瞄了一眼沈巍,对方应该是不知情的,要是知道赵云澜下一步要做什么,应该不会这么淡定。

“都说好事成双,所以我今天也想给自己凑一下。”赵云澜对着话筒酝酿了一阵接着往下说,“我也到了可以成家立业的年纪了,事业上的巅峰我已经达到了,但是感情上还没能达到,所以我今天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要给喜欢的人一个交代,更是给关注我们的人一个交代。”

“新晋最佳导演沈巍沈先生,你愿意明天和我去户政大厅把户口迁到我家吗?”

在全场哗然一片的时候沈巍依旧是淡定的,探照灯打在他身上,大屏幕上是他面带微笑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气赵云澜的先斩后奏,但好像现在说什么都有些晚了。

所以他没有选择也是心甘如怡的点了点头。

往后的年月里,他们的名字也一定会如同风和雨,春去和秋来一样,在人们的遣词造句里,被写在一起。

 ————————————————————————————

END。


简直犹如卡点写完。

闭关不看手机是最好的方式。

_(:з」∠)_



评论(11)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