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越难越爱(七)

“所以,你这是选择原谅他了?”林敬言看着正在签收快递的张佳乐,支着下巴看着他龙飞凤舞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压低着声音问着,“怎么了突然想开了?”

“那不是你说的,不能让自己后悔吗?我要是不听岂不是辜负了你的谆谆教导?”张佳乐瞥了他一眼,抱起了快递,“你不觉得欣慰吗?你可是收了钱来当说客的,金主不满意你不得退钱?”

“哦那可真是大手笔,总共就吃了那么一顿饭,还是和你在一票辣椒里挑出来的个别的,差点命都没了,我这算不算是舍命陪君子?”林敬言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颗糖扔进了嘴里,“要不你帮我问问金主什么时候把尾款打我账户里?好让我吃顿好别再和辣椒为伴了。”

“行啊我让他给你收集一下世界各地的醋怎么样?反正你喜欢。”张佳乐兀自盘算着,“什么意大利黑醋啊葡萄酒醋啊西式白醋啊我都给你代购上一瓶?”

“还有啊你这可是自己承认了,一餐饭就被收买了,你还说我们之间的队友爱还不值那一顿饭?呵。”张佳乐冷笑着走在他前面,“我是看透了,你就别解释了。”

“张佳乐你讲不讲道理?强词夺理也不带你这样的?”为了他人姻缘他可是废了多大的力气劝和不劝分,到头来张佳乐居然还记恨他只是为了一顿饭?真是人间不值得啊!“你现在过的好不都得有我一份功劳?我就不说别的,你们俩能和好,是不是我得记头一份功?”

“你说要彻底结束,我让你好好想想会不会后悔,我才犹豫了没有脑子一热拍脑门就定论了,要是你真的一冲动彻底了解了,你们俩都是个冲动的性子,现在就算都后悔了也都没有台阶可以下,两个人天各一方在北你在东,经纬度一点关系都没有,见面视而不见,八卦杂志就好这口,什么‘昔日伙伴一夕之间反目,繁花血景已成空谈’,你自己心里听着好受吗?”

“我不好受也没办法啊,不好受的事多了我能怎么办,我还不是扛过来了?难道我还能站出来反驳说不对我们之间的感情好的很,然后被拿出了几年不联系的证据啪啪打脸?我还是很现实的,老林。”张佳乐做无所谓状,“能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我当然是真心实意的感谢你的,你出了多少力我嘴上不说心里也明白。孙哲平想接近我,你不给他大开绿灯,他也就是想也没有门路,至于你私下同他讲了多少,那我不是你没有读心术猜不到,不过估计也和在我这里做的心里建设差不多。所以啊……”他用胳膊肘怼了林敬言一下,“你什么时候才打算处理好和方锐的事?他不会迟钝的到现在都没察觉到你们的感情不是单纯的亲朋好友吧?”

“你天天操心我这那的,别自己的感情还毫无头绪的一团糟,我看着都替你心急。”

“你好好操心操心自己吧,这一天天的快递就没断过,照这么吃零食吃下去,我怀疑副队迟早要把你的手机和快递一起没收了。”林敬言搭着他的肩膀,“膳食均衡合理搭配,你这垃圾食品可是不符合他的生活理念你知道吗?”

“少来,你岔什么话题?你以为我会上当吗?”张佳乐嗤之以鼻,“大不了我摆着看不吃好了吧,就算吃了我也没有因此胖了几斤吧?锻炼也没少过。赶快给我老实交代感情问题!”

“哎,我说我说。”林敬言自知躲不过叹了口气,“我和方锐吧,和你们情况不一样。怎么说你们也是一早就认识了一起进的百花,那就是少有的青梅竹马系列了,虽然没有善终。那我和方锐顶多只能算半路出家,他还是从蓝雨过来半路转型,一开始我们的磨合也没有那么容易。后来我转会了他肯定也不好受,唐昊的性子你也看到了,恃才放旷,驭下的手段肯定和我大相径庭。结果你也看到了,唐昊很反感他的流派,我不在了他发挥的局限性也很小,最后被迫出走,现在加入了兴欣。你说叶修怎么回事?先收了大孙再收方锐,铁打的兴欣流水的队员啊。再者我的情况也不怎么明朗,能坚持多久还是个未知数,方锐还年轻,我不能拖累了他。”

“不是,你一个流氓,现在还开始为别人考虑了?不是板砖才是硬道理吗?有什么想做了抄家伙直接上啊!怕什么啊!感情那是能等的吗?等到最后换一张他的请柬你是不是就心满意足了?”张佳乐也不是不善说教,比如这会就十分斗志昂扬的教育着林敬言,“要趁早啊!你们都已经错过了几年了别想着等他自己开窍!而且这和你状态下滑和他年轻有什么关系?别学大孙那套觉得自己手伤不好就不该和我联系,这都什么歪道理!恋爱事业两码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拿出点你在JJC锤人的气势!不就一个方锐吗?乐爷我回头陪你去兴欣抢亲行了吧?也不看看咱们队长和叶修什么关系是不是?不打到天荒地老都对不起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一个方锐而已,看着我打包好了送你房间去,真是的我们霸图人什么时候怂过?”

“之前你躲着孙哲平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林敬言白了他一眼,“这会可是事不关己了你就拉开帷幕唱大戏了。我劝你善良点啊队友,讲求的可是个因果循环小心遭报应。”

“笑话,我怕报应?”张佳乐冷笑了两声,“我这么多年没冠军算不算是报应?可是我做过孽了吗?并没有。所以我不怕。”他耸了耸肩膀,“有本事,就来的再猛烈点吧。”

“别了吧,如今你爱情刚刚起步,事业还是顺利点来个双喜临门吧,到时候等我退役了,说不定还能看着你们能够修成正果呢。”不知不觉间张佳乐都有了自己想要的达成了长久以来的愿望,而他还在浮浮沉沉找不到合适的落脚点。所以谁都不该去羡慕对方的幸福,背后的辛苦都是不言而喻的,谁又能说得清呢。

加入联盟的第九年,他张佳乐的感触也一年比一年更深刻,中国人都喜欢一个十全十美,就是不知道第十赛季成全的人会是谁。总冠军只有一个,败者永远不会拥有姓名。

除非是张佳乐这样拿到四个亚军可以被挂在墙上标榜的幸运E也能获得虽败犹荣的记载。

和孙哲平的和解虽然不在计划之中却也在意料之内,林敬言不吃惊,张新杰默许了霸图门口越来越频繁的快递,韩文清冷眼瞧着春光满面的样子顶多讥讽上一句“可是春风得意了,一扫颓唐啊张佳乐。”然后改回严肃的表情让他不要耽误训练。张佳乐暗自撇了撇嘴之后还是应承了下来,其实他也感觉到痛孙哲平说开之后自己有点飘飘然,需要压力来让他清醒一下。当时他打开了门眼里写着倔强高抬着下巴说着“有本事你就走”,孙哲平顿了三秒压了电话伸出手推了一把张佳乐跨进了放进还顺手带上了门。走?他可是好不容易才找上门来的真的拿猎寻指着他的脑袋往后退一步就算他输。他甚至连过场都不愿意走直接把张佳乐搂入了怀中,张佳乐的手在空中僵持着大脑一片空白身体机能相应的指令都得不到回应,拥有着联盟傲人APM的明星选手如今连带着全身的肌肉都有些僵硬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自处。

“我说你什么毛病,走一下程序啊直接抱算什么事。”张佳乐找回了身体的控制权推了他一把,“话都不说清楚就敢动手,耍流氓我是可以报警的,信不信我一通电话你就能被带走了?你现在也是不少眼睛盯着呢,这可不是在帝都你可以一手遮天,我们强调法治社会的。”

“可是能说都已经讲过了啊。”孙哲平支着墙看着他,“上回表白我还落下了什么没说吗?我觉得应该没有了吧?还是你想听点别的,比如……义斩的八卦?”

“你能不能严肃一点!”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上回都什么时候的事了你不会觉得我脑子里有个录音笔还能实时回放吧?你还学会投机取巧了是不是?”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你就不会让我抱了张佳乐,我什么时候勉强你成功过?都是顺着你来。”孙哲平不紧不慢地说着,“还有我觉得我挺严肃的,严肃到我都选择上门和你面谈了。”

“……这不耽误你把话重新说一遍。”张佳乐不愿与他僵持扭头进了房间,“你要不说就不说吧,好像我什么时候勉强成功过你一样。不愿意说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你现在出门回去还来得及,我今天晚上没接过电话没发过短息,更没见过你。”

“你还威胁上我是不是?真以为我拿你没办法啊?”孙哲平眯着眼睛看着张佳乐,半晌后败下阵来,“好吧我确实没办法,除了宠着你我好像找不到其他能做的,谁让我喜欢你呢。”

“需要再确认一下程度吗?认识你第十年,爱了你五年,分开了三年,以后的一辈子我都只为了你一个人的悲欢喜乐奋斗,给我个机会?”

“如果我说我不愿意呢?你要怎么办?”张佳乐支着下巴看着面前的人,“孙老板是不是还要霸王硬上弓呀?生米煮成熟饭了就没的辩了。”

“你要是真能怀上呢,我也不介意奉子成婚呢。”时至今日张佳乐再想到这句话他都不知道孙哲平是怎么做到一脸严肃的不笑场的完整的讲完了这句话。反正他当时的感觉……猎寻要是在他在手上他一定一枪崩了孙哲平,一点都不带犹豫的,管他之前的表白有多动人

“怀你个大头鬼啊孙哲平你是来打架的还是来求和的!信不信今天我和你来个鱼死网破咱们谁都别活了明天双双被老林送去火葬场有缘再见?反正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那你也得看看我给不给你这个机会。”孙哲平拉起了张佳乐把他搂入怀中,“说好的君子动口不动手,你别有违了你的身份,打打杀杀多不好啊是不是。”

“那你现在在干嘛?”张佳乐动了动被束缚的手,“你不是还有伤吗?这会怎么这么灵活你这是走哪拜访到了江湖名医给你治好了?不厚道也不给我说一声我好开个party给你庆祝一下。”

“我可不是什么君子,开始是你说的,我耍流氓,那我总得对得起这几个字吧。”孙哲平毫无松手的意思,“不动手那是我吃亏,而且我今天来了,就没想着要无功而返,不做点什么我都觉得太吃亏了,也别浪费时间了长夜漫漫耽误了不好。”

“哟孙老板您不会是当我这里是什么销金的好地方吧?我可不是您想的那种人。”张佳乐象征性的抽了抽自己的手腕,“这是正规酒店没什么小卡片可是难为您了,要不您换一家吧,附近好像是有那么一两个会所,包您满意,您看怎么样?”

“行了张佳乐,不贫嘴你不会掉一块肉的。”孙哲平放开了手,“我今天为什么来,你还不知道吗?都这种时候了,你要是觉得陶侃我心里好受点的话,那你就继续吧,反正今晚我陪着你,你心里有不舒服的尽管说出来吧,不用在赛场上那样假装坚强说没事。”

“对不起。”他搂住了张佳乐,“第一时间不能在你身边,是我的错,但是以后我都不想再缺席了,这么多次你难过我都不能第一时间来安慰你,原谅我吧。”

“这就是你们那天同床共枕的真相?”第二天见证了孙哲平从张佳乐房里出来的林敬言不怀好意的问着,“那孙总有没有说,你服务的好,还是会所的工作人员更专业啊?”

“我一枪崩了你信不信?”张佳乐抬手作势要打他,“不愧是流氓出身思想可真的够龌龊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好吗?就是看我情绪不好又太晚了不好让他去重新找一间房而已!”

“哦,这样吗?”林敬言咬着吸管一脸的不置信,“都说小别胜新婚,你们俩这都算久别了,就没点干柴烈火的事?我错了对不起你们俩那应该叫洞房花烛夜,我懂了,那我换个说法,你们两个行了周公之礼了吗?怎么样是不是文雅多了?”

“你这么说刘小别经过王杰希同意了吗?”张佳乐泰德和他扯淡,“还洞房花烛夜呢,你是给我们贴红双喜了还是给我们点龙凤花烛了?都没有那算哪门子的洞房花烛?”

“那你们俩就坐床上玩了一晚上斗地主?不是两个人打什么斗地主,你们俩打了一晚上的联机手游吗?排位好玩吗?上段了吗?”林敬言简直叹为观止,“我佩服至极,你们这清心寡欲的功夫我都怀疑孙总是不是来之前去寺庙好好听了一堂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讲坛。”

“不好意思,我们没这个闲心通宵打游戏,我很爱惜身体的不熬夜!”张佳乐抽走了林敬言准备擦手的餐巾纸,“怎么了当年我们刚进百花的时候条件不好还住过一个寝室呢,睡一张床有什么大不了的!重温旧梦而已!”

“你这是哪门子的重温旧梦!”林敬言摇了摇头,竖起了大拇指,“行吧你们厉害,躺一张床上了还能一起看着天花板一觉睡到天亮,可以的,我给你们点365个赞好吗?”

事实上是张佳乐当时眼泪就下来了,抱着孙哲平哭了个痛快,后来抱怨着抱怨着累了就睡着了,真的连怎么被放进了被子里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可能是压力太大一朝被释放心里也安定了睡的很熟,加上身边的人是孙哲平,他没有什么好不放心的。感情这回事吧,情到深处,该发生点什么他又不是三岁小孩心里一清二楚,但是总要有个过程,他自认为还没到那个度,没有道理上来就宽【是】衣【敏】解【感】带【词】,至少他一个仪式感这么重的人多多少少需要一点催化剂才能解除了心里那一层障碍。

他是真的可以问心无愧的说出来两个人之间清白的小葱拌豆腐似得。

第二天他和孙哲平一前一后的到了S市的机场,霸图成团走了VIP,孙哲平一个人出现在入口果然被认了出来,而今天来送霸图的记者没抓到正主看到孙哲平还是想着挖两条新闻出来,说不定还有料可寻,随大方的上前去,“您好,请问您来S市也是来观摩荣耀总决赛的吗?”

“对啊,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这也是界内最高等的赛事了,我已经复出身为职业选手当然也不能错过了。”他回答的大方又得体,挑不出错处,“我想应该很多战队都来了吧。”

“是呢,昨天的看台上有许多熟悉的面孔,那么您是怎么看待昨天比赛的结果的呢?”记者当然不会放过了把话题往张佳乐身上引的机会,“你又是怎么评价您之前的老搭档张佳乐的表现呢?”

“首先要恭喜轮回战队斩获了他们的第二个冠军,周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作为现役的联盟第一人,他很出色,这支年轻的队伍以后一定也能在他的带领取得更好的成绩。”

“至于霸图,老牌的豪门战队的表现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这一赛季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成绩非常的不错,以后也会有更好的发展的。而我的老搭档张佳乐,不管怎么样他都是联盟最强的弹药专家这一点毋庸置疑。虽然我们以后可能没有合作的机会了,但我还是会祝福他以后走的更好。”

“张佳乐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的第四个亚军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实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愿望的。就像他在赛后记者会上说的那样,他的名字一定会被写入冠军队伍的名单里的。”

“那您还有什么想对张佳乐说的吗?作为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是不是应该安慰一下他?”

“强者不需要安慰,那样反而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孙哲平微微笑了笑,“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过了,既然这一次有机会借住媒体来向他传达的话,我想说,加油,张佳乐,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永远支持你。对了那句口号是什么来着,繁花血景,一万年。”

“就这样吧,谢谢。”说着拉着箱子就离开了人群,记者还想继续发问被保安拦在了外围,喊着不要打扰了机场的秩序,孙哲平戴上了墨镜微微笑了笑就通过了安检口。事后林敬言捧着平板看采访用手肘捅了捅他身边的张佳乐,“还真是‘好久’不见啊,连和我们进机场都是一前一后,一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俩这顶多能算几个月,哎不给你们家孙哲平一个奥斯卡影帝我都觉得委屈他了,一点都看不出破绽,尤其是最后转身这一下,深藏功与名。”

“有完没完了你,不知道这是应付媒体的招数吗?难不成还能直接说出来我们昨天刚见过。然后再开个记者发布会好好还原一下当时的情景?回头你看看霸图公关一个个是不是恨不得把我吊起来打!还有义斩的八成也会给你寄些刀片之类的东西。”张佳乐懒得理会他自顾自的收拾东西,“你有本事呢,下次也光明正大的对着媒体说你对方锐的一片痴心,我就敬你是条汉子。”

“你敬不敬我都是个汉子啊,性别这东西可不好改。”林敬言伸了个懒腰,“真的要有必须的时候我也不会躲躲藏藏遮遮掩掩,我相信孙哲平也不会。他舍得把你藏在背后吗?只是现在不是时候而已,他不能说,给你们都留着条后路。”

“就和女明星怀孕一个道理,不到三个月不能公布,但谁也不知道头上个月说了会怎么样,但就是迷信。你们呢也好比这头三个月,总得酝酿酝酿怎么说才心不是吗?”

“行啊。”张佳乐斜了他一眼,“你要什么时候能怀一个,别说头三个月瞒着我了,我给你时间好好酝酿,怀胎十个月呢,不着急。以后你孕检产检我都陪着你,我给你孩子做干爹!”

————————————————————————

TBC。


感觉应该快絮叨完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