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越难越爱(九)

总决赛终于在众人的期待里拉开了帷幕,轮回对阵兴欣,到底是旧王加冕还是新王登基,面对现在的局势确实有些不好判断,即便是他们身处荣耀圈之内的职业选手没有到最后一分钟也不敢断定谁才是这场比赛的主宰。有趣的是想要缔造轮回王朝的是现役联盟第一人周泽楷,而想打破这份殊荣的是荣耀教科书叶修。明明资历是圈子中唯二高的,现在却用这一副新人的样貌在赛场上打拼。对他改头换面重回联盟的这件事而言,众人对他嘲讽也没有少过,“什么你说叶修不是新人?当然是新人了,名字都不一样了,能不新?干净的和张白纸一样。”

叶修本人倒是不在意,能够让他动容的事太少了,三言两语的讥讽对他而言不过是隔靴搔痒,半分损伤都没有,安安心心的备战着总决赛。兴欣也确实如同黑马一般从连赢了两场比赛之后,终于迎来了可能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期间的精彩程度也极大的满足了观众的感官,有叶修与周泽楷的新旧天王的对决,也同曾经的自己一叶知秋刀剑相向,不过最令人惊奇的还是方锐的华丽蜕变,连续几天的电竞刊物上都在用大字体标识着“方锐,转型,再封神!”黄金右手的称号彻底响彻了荣耀圈,张佳乐拿着报纸看着面前收拾东西的林敬言,心里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作为曾经最亲密的搭档,曾经一个封神的时候一个还籍籍无名,如今时过境迁,事态也发生了无可逆转的改变,林敬言失意退役,方锐华丽封神,单对于两件事而言确实没有太大的联系,可如果追寻一下他们两个人的渊源,再回头看着报道,就知道有多伤心与刺眼。林敬言退役那场发布会后兴欣的记者会上方锐的情绪明显也不好,“祝他好运”四个字讲的没头没尾,但张佳乐知道是对应着林敬言的话讲的,至于他心里活动自己是考证不出来了,方锐就真的一点都不明白自己这个队友的心?张佳乐放下了报纸窜到了林敬言面前,“我说,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我不是说过了吗?祝他好运,然后他做到了。”林敬言叠好了一件衬衫放入了箱子里,“我还能说什么?除了希望他能拿到本赛季的总冠军,没有了。”

张佳乐抿了抿嘴唇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们每一场比赛都有去看,都这个时间节点了只要不是自己的比赛其实他们大都都不怎么关心谁输谁赢,除非是死对头互不相让,否则只关心比赛的精彩程度是否对得起身为职业选手的自我价值。林敬言不一样的地方在于,除了霸图,他把希望也寄托在了方锐身上,就像当初孙哲平把一切赋予在张佳乐身上一般,背负的绝对不是一个人的理想那么简单。他正想开口再问,林敬言却兀自说了句,“其实他心里也不好受吧,如果我是他,我在这样的时间看到这样的报道,也会觉得刺心的,感同身受一下而已。”

“那你以后呢,打算怎么做?”张佳乐看着他,“你不会和大孙一样玩消失然后几年都不给我一个音讯吧?那我可饶不了你,反正你也不打比赛了,给你换个残疾右手和方锐配对。”

“亲队友啊张佳乐,你是不是有点狠心。”林敬言白了他一眼,“我不是那么绝情的人,咱俩之间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我会不联系你,想多了。”接着又叹了口气,“我打算学一学前任治疗之神的套路,退役之后找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疗养一下,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挺好。”

“那不用走远了我们这临海也挺近的,开车不一会就能到了。”张佳乐坐到一边的桌子上抱臂看着他,“气候也怡人,比你家那种高温火炉城市舒服多了,回头我们还能小聚一下。”

“这么近的距离根本起不到效果的好吗?我学方士谦的套路是出国啊,签证都办好了,不去多浪费。”林敬言笑了笑,“可惜语言不通,还得找个翻译,得花不少钱呢。”

张佳乐愣是被气的一句话都没说出来,然后他终于相信了,关于退役这件事,林敬言是有用心在考虑的。所谓失恋了到处走走停停换换心境,矫情归矫情,但不妨碍它好用。

张佳乐没有理由劝他留下来,一这是林敬言的自由,二来,一走了之的事他也想过,只可惜,到底自己没有魄力,想离开却又舍不得,他是真羡慕林敬言的洒脱了。

总决赛第三场在轮回的主场进行,如果赢下了这场最终的决选,叶修就真的可以带着他的队伍加冕了。体育馆里座无虚席都是等着开赛的观众,圈子里的大神一个都不少的坐在VIP席位上耐心的等待着时间的到来。人还没到呢冠军奖杯倒是先来了个亮相,张佳乐嘴上说着“还真是会抢风头”眼睛却不自觉的向台上瞟着,自己四次与它失之交臂,说不关注那绝对是不可能的,得不到的才永远在骚动,即便是得到过了,也不妨碍继续承载它的重量。

比赛正式打响后众人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新旧交替的赛程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被调动着,说不清是个什么感觉,张佳乐只是在想,如果在场上的是自己,又会是怎样一种选择。走到今天这一步每个人的付出都必不可少,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为了冠军要放弃什么了。现场的音浪一波高过了一波,轮回的主场上空不断飘过轮回必胜的口号,黄少天不耐烦的掏了掏耳朵想骂人被喻文州拦住了,张佳乐自己也只能耐着性子转移注意力去盯着大屏幕,他们都是在总决赛上落败过轮回的人,听着只觉得头疼。

比赛的精彩程度不遑多论,在比赛结束前最后的一分钟内,轮回见证了自己的两大当家选手角色的死亡,而过程也不过短短的,不到10秒钟的时间而已。现场的兴欣粉丝包括主持人都难以抑制住自己的内心的激动,整个场馆的分贝几乎已经超过了噪音的临界值。他们居然赢了,叶修带着自己的人回归荣耀的第一年居然就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冠?众人已经起立开始为了他们的表现鼓掌了,张佳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转头看向后排孙哲平两人用眼神交换了一下意见,孙哲平摇了摇头,而他点了点头,无声的交流已经了解到了彼此的意念。两年前张佳乐有希望接受叶修的邀请进入兴欣,可那个时候的他,说白了看不上这样的草根战队,比起豪门霸图他自己然会选择后者;而孙哲平呢,一年前也拒绝了叶修的邀请只身去了义斩,如果当时他们都做了与今天不同的选择,是不是繁花血景不会分开,今天站在领奖台上的,也会有他们两个人的身影?他看向孙哲平就是想问一句,后悔吗?孙哲平很淡然的摇了摇头,而他也认同的点了点头。如果是年少轻狂的时候他一定会后悔了自己当时的选择,而现在,看着身边公共奋斗了两年的队友,他不会后悔了自己选择的初衷。谁让他重感情呢,两年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如果要去换一个总冠军,可以啊,下一赛季弥补给他好了。他抬起手勾起身边林敬言的肩膀,“怎么样,方锐是不是很棒?总冠军诶,你欣慰吗?当年需要你护着的傻小子,现在也是冠军了。”

“他一直都是我的骄傲,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林敬言盯着台上没有移开了视线,“以后他会做的更好的,会代替我看经历的荣耀。”他拍了拍张佳乐的手,“当然,你也是,霸图也是。”

“你啊。”张佳乐笑了笑,“以后也要常回来看看,永远都是我的亲队友。”

“谁知道呢。”林敬言不置可否,“那得看我,什么时候才能把心结解开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又是一枚重磅炸弹被扔了出来,荣耀教科书叶修再一次宣布退役了,狂欢还没结束,又有人要离开了,连带着刚拿到冠军的魏琛,也选择了一起离开。张佳乐真的是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但是又不能改变什么事实,他看的明白最后叶修飙升到764的APM让他连奖杯都拿不稳,可想而知体能的消耗有多么巨大,身边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年纪的变迁无情的摧残着他们这群老将,即便是叶修这样在神坛上立于不败巅峰的人,也不能改变了事实。

那自己呢,还能坚持多久呢,张佳乐抬头看着头顶的聚光灯,他也不知道答案。

林敬言的离队手续早就办理的得当,因为离得近干脆直接拖着箱子去机场,拒绝了张佳乐送他的请求,“别了吧,咱们要老大不小的人了,我又丢不了,真到了机场要是控制不住情绪哭一场多难看啊,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你放心,我肯定会回来的。”

“是,会回来,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三四五六七八年之后的事了。”张佳乐推了他一把,有些负气的转过了身,孙哲平搂过他的肩膀拍了两下,“好了别闹脾气了,老林说的对,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又心软见不得离别,真送他过去了,我还得看着你肿着眼睛心疼。”

“让他一个人走吧,你就当是一个男人的倔强,不想让人看到他软弱的一面。”

“还是你明事理。”林敬言伸出大拇指点了个赞,“好了张佳乐,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箱子的滚轮摩擦在地上,声音渐行渐远直到不见,张佳乐半晌都没说出来一句话,孙哲平也没催他就这么看着,总觉得他下一句肯定要说什么石破天惊的话出来。

“不行。”果不其然张佳乐从来没让他失望过,他的亲对象一咬牙一跺脚,“我不能就这么让他走了,怎么说也得做点什么,老林怎么说也为了我们俩的复合做了这么多,我要知恩图报。”

“你想怎么办?”孙哲平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去机场把飞机给停了?抱歉我没这个本事。”

“我有这么幼稚吗?”张佳乐赏了他一个白眼,“总有让老林非留不可的理由的。”

兴欣的庆功宴开的正热闹,从来不喝酒的职业选手这会就差拿着酒瓶直接对着嘴直吹了,说不激动那是不可能的,总冠军那意味着什么,多少人心心念念求而不得的东西被自己收入了囊中,欢庆鼓舞上三天三夜都不过分。方锐盯着自己手上的总冠军戒指还有些恍然,为了这枚戒指,自己离开了呼啸加入兴欣成功转型,一切看起来异常的值当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要羡慕他的好运气呢,转会就加入了一个未来的豪门战队,更是摇身一变成了副队长。“老林也看到了吧,我做到了呢,总冠军啊。”方锐苦笑了一下,这可是踩着林敬言上位得到的冠军呢。

直到张佳乐推门进来时他才回过神来看着一脸气势汹汹的霸图的汉子有点莫名其妙。

“你们怎么来了?”叶修看着张佳乐身后的孙哲平,“后悔没加入兴欣现在想来蹭个庆功宴?”

“你醒醒我们队长和你不共戴天我可不想被他骂,再说我又不是来找你的,让开让开。”说着打开了叶修的手径自走向了方锐,叶修指着他的背影给孙哲平说“哎不是他什么脾气啊?这么冲是不是吞了自己的火药了?你不得好好管管啊?”

“不好意思,并不能。”孙哲平摊开了手,“我宠的,你有意见?”

“没有没有,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叶修摆了摆手走开了,有对象的人真的是可怕。

方锐看着张佳乐的表情活像来找自己寻仇的,不自觉的向后撤了一步,“你你你你干嘛啊,我们又没仇,大好日子你别找事啊张佳乐,我知道你们霸图败了心里不舒服,但是……”

“跟我走。”张佳乐不耐烦的打断了他,“我不是来和你扯淡的,再不去来不及了,老林的航班要是飞了什么都晚了。”

“什么意思?”方锐不明所以,“我要跟你去哪啊?老林的航班又怎么了?”

“他要走了,出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你很有可能十年八年见不到他了,明白了吗?”张佳乐一字一句的说着,“你现在跟我走,把他留下来,我也不想他走。”

听到十年八年见不到他方锐的心里抽痛了一下,像是自己一直珍视着的东西被人抢走了,他看着张佳乐,声音有些颤抖,“那……那我去,又有什么办法,他还是要走。”

“方锐你非要让我把话说的那么明白吗?”那一刻的张佳乐比在赛场上还要气势如虹,“林敬言他喜欢你啊!出过疗伤你懂不懂啊?事业爱情全没有了他心里能不难受吗?”

原本嘈杂的环境瞬间安静了下来,张佳乐的声音虽然不算太大但也足够振聋发聩了,他传递的信息太过爆炸,一时间别说方锐了,兴欣的众人也没反应过来。方锐张阖着嘴瞪着眼睛什么都没说出来,张佳乐见他半点反应的意思都没有,“行吧,就当我今天没来过,你们继续。”气的转身就要拉着孙哲平离开,还真是做什么都出师不利,包括替自家队友牵红线。

方锐不知道是后知后觉还是怎样,一把抓住了张佳乐的手腕,对上他疑惑的眼神,像是下了好大的决心才说出了三个字,“带我去。”

本来早上还是大晴天晚上莫名就起了雾,夏天的天气也让人捉摸不透,林敬言看着屏幕上的公告叹了口气翻看着新闻,晚间的机场人不算多,尤其是国际出发口,他方圆十几米都看不到一个人,一度让林敬言感叹自己是要去什么偏僻的地界。电视广告和机场的广播交替响应着,微博上通篇的兴欣夺冠的新闻,以及叶修退役之类的大字报,他笑着一一划过,他是真的为了方锐高兴,但这些也真的同他再也没有牵连了,一别经年,也不知道下次再见是什么时候。

所以他肯定没料到这个下次再见来的如此之快。

他带着耳机开着笔电正看着电视剧,男主把女主送到机场后依依不舍的表达着自己想同他一起离开的意愿,女主笑着拒绝转过身走向候机眼泪却掉了出来。他正结合着自己的经历感慨呢突然耳机被摘了下来笔电和被合上了盖子,然后他抬眼就看到了气喘吁吁的方锐。

林敬言下意识的转过头去,果然看到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后面笑着冲他招着手。他瞪了张佳乐一眼又看向方锐,犹豫的开了口,“你,怎么来了?不应该在庆功宴吗?”

“张佳乐告诉我,你这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方锐喘着气,“我想了想,觉得这样不行,必须要来阻止你才行,这不止是张佳乐的意愿,更是我自己的意愿。”

“我们认识六年了吧,虽然,陪着你的也不过四年而已,但是,这四年时光是我职业生涯里,最不可或缺的四年,你让我用几个总冠军,我都不会拿出来交换的。”

“很多事不是我们可以把控的,就像你我最后都离开了呼啸一样,一辈子很难,难到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结束,就像职业生涯一样,我当初以为,一定会陪着你拿到总冠军戒指。然后你笑着说打不动了把队长的袖标交给我,然后我看着你退役,但一定不会选择离开。”

“可是我们都错了,你先走了,然后是我,你先我一步退役,看着我拿了总冠军。说真的打败了霸图上位我心里……但是我又不得不这么做,这从来不是关乎我一个人的事,可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我身边的人是你,老林,是被称为犯罪组合的我们。”

“我知道这些都没有办法改变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好吗?未来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为了我,留下来吧,好吗?”方锐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么紧张过,连今晚的总决赛上他都没有颤抖过手指,此时此刻却握紧了拳头下定了好大的决心才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林敬言,我喜欢你,我不想让你走,留下来,和我在一起吧。”

空气里又回到了林敬言最初一个人坐在这里时的静默,而方锐也从来没觉得时间这么难熬过,他闭着眼睛不敢去看林敬言的表情,脑袋里想的都是林敬言拒绝他该怎么办,是不是就可以打道回府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连张佳乐都在后面着急的想上前去问问什么情况,盯着方锐涨红的脸半晌的林敬言终于有了反应,放下了腿上的笔电站起身来伸手把方锐搂入了怀里,“方锐啊,我也不管你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想法,我都要给你说一声对不起。”方锐的心顿时凉了半截,难道这就是发好人卡的节奏?林敬言摸了摸他的头发,“对不起,我不该让你担心的,而且不管怎么说,表白这样的事,都应该让我来的,方锐,擅自喜欢你这么多年,希望你不要介意。”

“好了,我不走了,现在就回去,以后呢,你就安心打比赛,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张佳乐看着方锐憋红的眼眶终于掉了眼泪,他自己也偏过头去吸了吸鼻子,孙哲平适时的递过去了一张餐巾纸,“怎么了?感同身受了?要不我也来给你真情流露表白一下?”

“你少来。”张佳乐擤了一下鼻子,“你现在来这么一出也太刻意了,还真情流露。”

“那你有什么好哭的,大好的日子来笑一个。”孙哲平揉了揉他的头,“你今天也算是做了好事一桩,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值得表扬。”

“我这是感动的好吗?”张佳乐撇着嘴,“年纪大了容易情绪激动不行啊?我亲队友不用走了感情也开花结果了,我也给自己积德了,希望老天爷看得到能保佑你的手快点好。”

“恩?信徒张佳乐愿终生茹素?”孙哲平笑着捏了捏他的脸,“不用你为了我做这么多,就算手好不了,我也能照顾你一辈子,放心,我不会在离开你了。”

——————————————————————————

TBC。


没絮叨完。

主要是昨天哭完了觉得不行要给林方一个结局要不然不是白难过了。

然后三分钟后安排上了机场送行。_(:з」∠)_

╮(╯▽╰)╭我 亲妈 不忍心 天各一方。

以前一直想林方安排暗线来着 就这么过去了。

但是没忍住。

诶还有一个梗来着 _(:з」∠)_下章写吧。

评论(2)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