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越难越爱(十)

这一年的夏休期和往年也没有什么不同,天气依旧炎热,空调WiFi西瓜的日子里还不忘了说一句“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当然也少不了荣耀的加持,平日里总抱怨训练太苦,可真到假期了,谁也不会全然放下了时时刻刻环绕在自己身体内的习惯与点滴,网游里boss点面前都是熟悉的马甲ID,职业选手和不要钱似得遍地开花,每个人都恨不得八台电脑八个小号齐上阵,一个个在刷新点蹲守的自觉性比吃饭睡觉都准时——至于肖时钦就不行了,别说家里了,就是雷霆都没有办法给他八开的资源。当然了深夜一般张新杰也不会出现的,即便是放假期间他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也不会因为一群人在网游里胡闹而更改,这一点众人是深有体会的。

说回张佳乐临近夏休期前做的值得在功德录上记一笔的好事,他可是真的指望能给自己换个冠军或者能让孙哲平的手快点好,可能在感情上这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果断的抉择,事后林敬言问他“你是怎么想到一出是一出的?你就不怕方锐不买你面子然后还把人都丢到兴欣去了?怎么说也算是结下梁子了,断送了我们俩职业生涯里唯一可能的冠军啊。”

“我不去你自己说的出口吗?你不得感谢我的大无畏吗老林?这才是亲队友应该有的操作啊!”张佳乐数落着林敬言,“而且你不也没有对兴欣夺冠耿耿于怀吗?方锐和你什么关系?那总冠军戒指你天天拿着玩也没人说你好吗?得了以后能留给你们家姑娘做嫁妆了。”

“我真的是看在你对我和大孙的事情上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这才舍不得你走的这么灰头土脸的,为了你的感情我也算是把这张老脸豁出去了,我告诉你啊以后你俩要是分手了我第一个不同意,还有你不得给我包个红包吗?这多少钱你都买不来的感情我可是我替你求来的!”

“你也说用钱买不来,还让我给你包红包是不是不厚道啊?”林敬言笑着推了把张佳乐,“不过你放心,等你结婚的时候肯定会包下整个B市最好的酒店,我给你的份子钱肯定少不了,你们家孙壕肯定得用保险柜来装礼金,我怎么着也得随个大的才对得起我们之间的情分是不是。”

“那我可谢谢你了,要不要替我们把酒宴钱付了这样才对得起你的诚心诚意啊。”张佳乐可没什么好气的怼了回去,有了对象的人果然连腰杆都挺直了不少,要不是他,林敬言能有今天?

至于林敬言在机场被方锐截胡之后的事情,两人之间的光速发展速度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为了解释为什么半路放弃了自己出国的计划,林敬言干脆把方锐带回了家给自己父母说出了实情。别说其他人了出乎意料惊掉了下巴,就连方锐自己都是个局外人。他不是第一次和林敬言回家了,以前两个人同为呼啸效力的时候放假一起回去吃个饭也是常有的事。当时林敬言的母亲正拉着方锐的手寒暄着,好久不见又清瘦了不少找没找对象之类的话,然后林敬言十分淡定的削着苹果替方锐回答了提问,“他有对象了,就是您儿子我。”方锐瞬间和触电般从沙发上弹起看着自家男友一脸淡然的毫无波动的样子,就有了种上前打开他天灵盖看看脑回路这么清奇的人构造是不是同自己的不一样。他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尴尬,连假笑都难以继续再敷衍的挂在嘴边了。空气安静的可以听见观赏鱼缸中金鱼摆尾拨出的水声,客厅里的气氛诡异而和谐,一个泰然自若的林敬言,一个炸毛发抖的方锐,和一脸错愕异常的林妈妈。打破这份沉默的是林爸爸端着茶水回来问了句怎么了,林妈妈张阖着嘴半天没说出一句所以然来,最后又是林敬言轻描淡写的一句“没什么,给我妈说明了一下我不走的原因而已,我有对象了,就是方锐。”好在林爸爸也是见过风风雨雨的人,手很稳的握着茶盘没有把杯子和壶摔成了碎片。方锐发誓,那一刻他真的想直接昏过去,这样的对象太可怕了什么都没商量直接就打直球,真是世间绝无仅有的一份。
听到这个消息的张佳乐和林妈妈一个反应,半晌之后才鼓着掌说着说了句“卧槽老林牛逼,我要给他唱一首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他和方锐确定关系才多久?带回家了不说还直接摊牌了?我给他满分!不愧是我亲队友!这波绝无仅有的操作联盟里绝对找不到第二个!”

“我怎么从你嘴里听出来了羡慕嫉妒恨的意思。”孙哲平插了一块西瓜送进了张佳乐口中,“你要是愿意呢,我马上就能安排你和我回家的事,开车也用不了多久,我家不用让你考虑交通不便利的问题,相信我,我可不像老林这么冲动连你的意见问都不问。”

“是吗?可我怎么觉得是你没有这个心思呢。”张佳乐斜了他一眼,“这会你再准备上,不觉得是跟风吗,也太没诚意了。而且措手不及的话我也有心里防备了,孙哲平,不合适。”

此时的他正窝在孙哲平家的豪宅的沙发上吹着空调打着手游一边还在群里和亲朋好友们互相通一通气什么时候BOSS刷新他好同孙哲平一起上线,一边还训斥着自家男友看起来着实不怎么样的计划。夏休期伊始他就给家里去了个电话表示自己不回去了,领着行李就踏上了北上的航班,发誓要把帝都有名的馆子吃个遍。事实上吃了没几天之后他还是选择了同孙哲平一起去超市采购,决心感受一下土生土长帝都人士的手艺。这会玉米排骨汤正架在炉子上炖煮着,张佳乐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打着手游,“而且我也没和你回过家,什么都不知道就贸然前去,就你爸那个急性子,说不定就直接把我赶出去了,然后你下赛季就能宣布退役回家继承家业了。再见你说不定孩子都会叫叔叔好了,怎么看都有点得不偿失,我觉得不妥。”

“你还真的是想象力丰富,自己爱演就算了还要给我加戏,我看你真的是闲出病来了,吃完饭我给你加训吧,怎么说也是做过你队长的人,我还是有义务帮你保持最好的状态的。”孙哲平凑过去弹了下他的额头,“训练累了好睡觉,也省着你大晚上的不下线跟着他们瞎起哄。”

“比起队长我还是更喜欢男朋友的身份,你要是非得和我对着干就二选一,我这可不给你两个都要的机会。”张佳乐一把打开了他的手,“好不容易休息一个月你居然还想给我加训?你怎么不去找楼冠宁他们几个组队开黑算了,那可是战术指导。”

“我都说了,是做过你的队长,现在的身份就是你男朋友,哪里还用得着选。”孙哲平懒得同他计较口舌上的输赢,让着张佳乐也是应该的,“未来还不知道要看着他们几个赛季呢,我可不想提前就腻歪了那种日子,和你那是念旧,不一样。”

就在张佳乐还在念叨着为什么林敬言家里这么快就接受了他同方锐的关系,并且还认同自家儿子去照顾方锐的饮食起居同进同出,这堪称把自己养了多年的宝贝拱手送人还真的是一点都不带心疼的,也就是他闲来无事非抓这个八卦不放,结果老天爷看他太闲忍不住给他找点事做,偏偏还就找了件他人生中都没经历过的大事来让他好好体会下,什么叫做事业爱情双丰收。

倒霉了这么多年,总要给颗糖尝尝甜头,才能继续接受未来生活所给予的磨砺,也让他终于相信了,那一年大师给他的判词,索求皆有回报,是真实存在的。

说来他在孙哲平的照顾下每天过着的都是贵妇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基本上除了必要的生活需要和敲着键盘打荣耀之外,他都没好好动过他那双上过保险的手。这天天气不错,陪着孙哲平打了会网球只觉得胳膊酸痛窝在浴缸里放了舒缓的精油兀自闭目养着神。要说房子大就是有好处,这按摩浴缸是深得张佳乐的心。他正抱着平板看着悬疑电影到了关键的地方,手机突然响了一声吓了他一跳,差点把平板直接扔进了浴缸里。张佳乐在心里把信息发送者的祖宗十八代都亲切的问候了一遍后才拿起手机按开了锁屏,一封来自联盟官方的邮件让他后悔的咬了咬舌尖后悔刚才说了些不该说的话,他决意把那些不好的言论全部收回,什么都没发生过。夏休期很少会发送这么正式的公告张佳乐还挺好奇内容,结果打开刚看了个题头,一声尖叫就传出了浴室,孙哲平手一抖差点把鼠标扔出去,根本来不及打完这把JJC直接强退了客户端冲去浴室生怕张佳乐做了什么比如把自己电到了之类的事。刚打开浴室门一句怎么了还没说出口就被张佳乐抱了了个满怀,嘴里叽里咕噜的念了一大堆他听不懂的话,孙哲平一脸状况外还以为他是不是中了邪。好不容易抓住了张佳乐的手腕让他停止了闹腾这才有机会梳理一下到底发声了什么事,仔细一看张佳乐根本就是从浴缸里冲出来浑身一丝不挂还沾染着些许泡沫,孙哲平不怀好意的搂过了他的腰,“你这投怀送抱的也太明显了吧?故意的张佳乐?虽然现在快吃晚饭了,不过我不介意先吃点餐前的甜点垫垫肚子,要不然岂不是浪费了你一片心意。”

“不是我是太激动了你听我解释啊!不是你想的那样!”张佳乐手舞足蹈的解释着,“哎你先放开我有话好好说不行吗?我是真的有大事要说!你信我!”

“我也没说不信你啊。”孙哲平一脸严肃,“不过你说现在就打住,来不及了张佳乐,是你自己冲过来的,我要是什么都不做,那也太辜负了你的好意了。”说着不顾张佳乐的反抗还是一个横抱把他带进了卧室,也不管张佳乐身上的泡沫蹭到了自己几千块的衣服上到底会不会有影响,人都是他的了,牺牲几件衣服早就变得无所谓了。

等孙哲平一身水气的从浴室里裹着浴袍出来,张佳乐正抱着笔记本不知道在看什么手上还跟着敲敲打打,露出的白皙皮肤上绯红的印记还没有消退的意思,孙哲平有些尴尬的干咳了几声来掩饰自己有些心猿意马的心思,拿起了手机靠回了床上,“起来吧,晚饭想吃什么?不饿啊。”

“起什么床啊,天都黑了。”张佳乐凉凉的接了一句不理会孙哲平的提议,“我又不准备去参加百鬼夜行,再说了我身子骨柔弱,起不来了。”

孙哲平自知理亏随岔开了话题,后知后觉的问了一句,“哦对了,你刚才到底有什么话想说那么激动,我差点以为你在浴室里触电了才叫的那么惊人,吓了我一跳。”

“你现在想知道了?可惜我不想告诉你了。”张佳乐被孙哲平突然抱上床来了这么一出心里还有气呢,这会讲话都是夹枪带棒的,孙哲平也不同他争论,径自要去抢他手里的笔电,张佳乐打开了他的手冷哼了一声,刚才激动的情绪尽管没有完全消磨了但随着床上运动多多少少也被分了心没有到激动的想跳起来的地步,他调了页面把大度的把笔记本递给孙哲平,语气里满是得意又刻意隐藏着欢喜,“你自己看吧,我懒得再给你解释一遍。”

孙哲平依言接过,只看了看红头文件上的标题瞬间就明白了张佳乐激动意欲何为,拨着鼠标滚轴看完了全篇,张佳乐沾沾自喜的搭上了孙哲平的肩膀,“怎么样乐爷我是不是厉害坏了。这可是国际比赛啊!世界级的评选,这可是名垂荣耀史册的机会,想不到我第一次就能有姓名!”

孙哲平恩了一声表示自己有听到,然后以一种严肃的又带着些悲壮的语气十分肯定的说着,“乐乐,我觉得,这一次比赛,你的五亚有希望了。”

“孙哲平,我正式的通知你,我们分手了,再见!”张佳乐说的力拔山河,孙哲平笑着搂过他说自己说笑而已,然后才换上了一副张佳乐熟悉的表情,“其实我比你还激动,真的。我能做到的,你不一定能够做到,但你能做到的,就一定是最好的,我相信这一次也一样。”

他们两个人早已不是当初青涩的少年,还会为了一己之利争论不休,多年来早已学会了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去考虑属于他们彼此共有的那一部分。即便是张佳乐在后来的日子里自以为练就了百毒不侵的内心,在孙哲平敲响了酒店房门的那一刻他那点负隅顽抗的坚持就应该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了,哪怕嘴角挂着的笑意成就了他坚强的伪装,面对孙哲平的时候不需要刻意的维持着自己的面具,因为他懂自己,一眼就能看穿了他的脆弱与为难。

一骑当千的日子已经结束了,如今的他有孙哲平,就有了足够的勇气来面对千军万马,四海潮生。

晚点接到了各家战队国家队入选的名单后,张佳乐还没来得及讶异张新杰的消息就回答了他的疑问,“韩队拒绝了,所以只有我们两个人去,至于原因,他想更专注霸图的发展,精力有限。”

笑话谁不知道霸图队长勇往直前不知退却的性子如今拿精力有限来搪塞众人谁会信?张佳乐握着手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答话。孙哲平看着邮件里的名单平静的说“按照一个队伍分配到两个名额来算,如果韩队再去霸图就超标了,你们可能不会觉得如何,但是粉丝很难说是不是有什么别的想法,把霸图推到风口浪尖,想来也是韩队不想看到的。”

“三个怎么了?我还想要四个呢!我们全明星阵容怎么就不能都去了?”张佳乐不服气的撇着嘴,扔掉了手机摊在床上叹了口气,“要是老林还在……”

“如果他还在,可能会更刺心。”孙哲平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你们四个人一向一同出现,少了谁都觉得别扭,要是这回去三个,你让他怎么想?而且说实话,方锐能入选他也足够欣慰了,口头上都在喊亲队友,亲疏有别不用我说你也明白,就像你承载着我的希望不是吗?”

“道理我都懂我就说咽不下去这口气!”张佳乐怎么会不懂这其中的问题所在?唐三打现在的持有者唐昊也在国家队甄选的名单内,以现有的情报来看至少不存在职业重复的问题。他们枪系职业算是人数最多的一类,四个人职业也各有不同,更何况冷暗雷的资质肯定不如唐三打来得好,更何况林敬言的状态……要真的勇猛如前,也不会有现在的局面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往前追究不知道还要有多少事要为之改变。方锐能入选也同他不冲突的职业和他一流的技术有关联,黄金右手正当年,能入选再正常不过了。他倚在孙哲平的肩膀上,“不过能有什么用呢,我现在能做的无非是继续努力为国争光,要不然不是辜负了你们的殷切的期望?”

“放心,我肯定会陪着你的,成绩无所谓,你们能打出国门,就已经是名垂荣耀史册了。”

集训地再B市张佳乐还没忘了炫耀一把自己不用旅途劳顿,“我没回家真的是太有先见之明了,省着来回跑费钱又费神。”然后被众人用“你缺这点机票钱吗?”为由给嘲讽了回去。楚云秀更是言辞绰绰的教育他,“贵妇就要有贵妇的样子,别和我们穷人比较花费好吗?男朋友在B市有车有房,在乎这点车马费?张佳乐我实名鄙视你!”

张佳乐虽然有些悻悻但也不能真的和楚云秀争论上一二,同一个妹子斤斤计较也太失风度。集训孙哲平是肯定不能跟着一起去的,送张佳乐到门口纵然依依不舍也只能看着他一个人进去。作为“本地人”的他算是到的比较早的,没一会张新杰带着苏沐橙还方锐就来了,他上去跟方锐打探了会林敬言的消息,期间该来的各位大神也逐个的归位了,该走的过场和寒暄过去后,他们迎来了姗姗来迟的领队——二度退役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大神,原本还在骂他不要脸说好退役又来凑热闹,结果本人表示自己也是被逼无奈,张佳乐才信了还真是有一报还一报的事。

时间抓得紧没有时间给他们留着叙旧,虽说都是战场上相杀多年的人但集体合作还是头一回,等晚上回了房间他才终于有空同孙哲平打个电话吐槽一下今天的所见所闻。电话那头的孙哲平带着耳机认真的听着张佳乐的抱怨,“你说这国家队队长的排位到底是跟着什么来的?叶修领队拿人家当之无愧我们没意见,这队长一职,如果也是按资历,那就该是韩队的,可惜他没来,那接着往下走应该是二期的我啊!为什么直接跨到了王杰希结果他也拒绝了然后就给了喻文州,怎么了二期生当我不存在吗?为什么连个姓名都没有?我真的就不服了!”

孙哲平有些失笑,张佳乐确实总喜欢在有的没的上钻牛角尖,不过该哄还是要哄的,“按资历你也不差,可是乐乐给你你担得起吗?轮心计别说叶修、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他们四把战术布置当饭吃的人了,你就看看王杰希和江波涛的心计,估计你也赶不上,队长就是要操心的,你是愿意心无旁骛的打比赛,还是乐意天天盯着队员状态顺便还要关心一下周泽楷话里什么意思,唐昊和孙翔为什么吵架这样的事?”

“不对啊大孙。”张佳乐把毛巾甩到了一边拆了一盒酸奶,“你什么时候对联盟的人这么了如指掌了?连肖时钦都不认识的现在连唐昊、孙翔都如数家珍了?”

“那是我对象去打比赛了我不得用心研究一下队伍配置吗?一问三不知他搭档是谁我都说不出来不是有点丢人吗?”他当年不去在乎是因为没有关注的必要,现在可不一样了,世邀赛上的每一个名字都会有可能成为张佳乐的助力,他顿了一下继续说,“这次队长是上面委派的吧?你也知道现在老冯的心头肉是谁,他对叶修那是没办法又爱又恨,对周泽楷才是真心的疼爱,只可惜了即便是出国了不讲中文我觉得他顶多也就只能蹦出两个单词来,轮回的统筹他都做不来,还能管得住你们这帮视他为仇人的人?他要是能有黄少天一半的话,估计也队长连喻文州都轮不到。”

“行吧反正就是我,舅舅不疼姥姥不爱的,我安心打我的比赛。”张佳乐努了努鼻子,“还是羡慕黄少天,里外里就一个队长连改口都不需要,我就没这种服气了。”

“可是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你喜欢的并且喜欢你的,就只有我一个,这点足够和黄少天比拼了,你就别觉得不公平了。”孙哲平给张佳乐顺着毛,“多少人还没对象呢,要知足啊乐乐。”

一辈子只能有一次的认真都交由对方心里保管了,也算是来之不易的感情,在那些艰难困苦的时日里他们就是彼此唯一的光,多少次咬着牙的坚持没有放弃,有着用之不竭的勇气鉴定渴望着自己的目标,连系着的真心牵挂在一起,自此以后,他无需再羡慕任何人。

————————————————————————

TBC。


昨天把台式装好之后半夜胳膊就废了……

我真的是不该折腾这套比自己体重还重的外设……

_(:з」∠)_心累。

以及我为什么又妹絮叨完老给自己加戏。

评论(2)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