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越难越爱(十一)【终章】

我也想十全十美可惜了……

废话再多点我就能再多出个Char.12了……

————————————————————————————

其实张佳乐同孙哲平“同居”的日子也不算久,这夏休期也没过几天联盟就下了通知,说实话连腻歪的时期还没过,他还在回味着张佳乐的叫喊声,人就已经打包着行李离开了。说不落寞也是假的,且不说人是群居生物,孙哲平对张佳乐也不仅仅是喜欢而已,都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表白,短短的几日他就已经习惯了张佳乐在他身边围绕着喋喋不休的状态。骤然安静了下来看着自己空旷的居室,孙哲平心里低落的和窗外要下雨的云层一般无二。他不在身边自己还要担心不在自己的照顾之下张佳乐能不能好好的安顿自己,有没有磕着碰着一类的损伤。孙哲平摇了摇头深感自己变得“事妈”了不少,以前那有过这样犹豫不决期期艾艾的时候,爱憎分明非黑即白的性格同现在天差地别,都说爱情使人盲目,他看是不假,至少现在他就觉得,只要有张佳乐在一切才称得上是完美。张佳乐离开他的一分钟后孙哲平就有冲动想掉头找找关系想想办法把自己安排进那个神秘而又光荣的集训院落里,但终究是理智战胜了情感,为了不给他们之间的感情添麻烦也为了以后,他决定老老实实的把这段日子熬过去,心里盘算的是如何快速又直接的拥有苏黎世的签证。好在他门路广也不缺办加急的钱,想到这他还没忘了向林敬言打听了下消息,“准备一起和方锐去苏黎世吗?可别告诉我你准备在国内等着他凯旋。”

“你什么打算我就是什么打算。”林敬言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卖了个关子笑了笑,“当初张佳乐问我和方锐是不是真的我也是这么告诉他的,‘你和孙哲平是我和方锐就是。’”

“可事实上那时候你们俩可都算是单身。”孙哲平看着消息有效忍俊不禁,但还是忍住了调笑的冲动,“说起来现在应该算是热恋期,结果不还是留着我们独守空房,这就叫一报还一报,苍天绕过谁,曾经做过的错事现在都是要还的。”他切出去给张佳乐回了条消息后看着屏幕上林敬言无言以对的微笑这才又补了一句,“其实我是想问你,签证的事情需要帮忙吗?”

“需要啊!那就劳烦孙老板了!”林敬言正发愁着该怎么办呢,有大腿递了橄榄枝他肯定不会傻到不去接受,遂笑眯眯的道着谢,“好人一生平安啊!”

颇像论坛里某些诉求被满足之后一路跟帖的祝福语让孙哲平不由的感觉到了一阵恶寒。

直到现在外界都没什么世邀赛的风声传出来,这会估计社交媒体都还蒙在鼓里,要不然就是上头有规定不让声张压着消息不外报,至于原因,孙哲平想大概是怕粉丝太激动把联盟总部给围了。他是感受过轮回女粉在机场造成拥堵大面积滞留的力量的,这会要是知道常驻于此,怕不是连老冯的车都要卡在院门外进不来了。至于张佳乐虽然很想找方锐八卦,但平常训练的日子在张新杰的监视之下好像又回到了霸图的日子无差,除了吃饭的时候简直找不到任何机会寒暄。要知道国家队虽然不是领队和队长的一言堂,奈何四大战术师齐聚对付他们这样耍小聪明的人绰绰有余了。张佳乐哀叹了一口气晚上给孙哲平打电话的时候不由的抱怨着“以前觉得每天活的像粘贴复制,结果进了联盟总部的门这种感觉更强烈了,本来有一个副队就够头疼了,这下可好,又多了三个,我怎么活的这么水深火热呢?一天天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为什么还是感觉生活枯燥无味呢?”

“你要实在无聊呢,我给你出个主意。”孙哲平在电话那头微微思考了一下,然后郑重其事的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多和你‘好闺蜜’黄少天交流交流,他可是从来不缺话讲,也总能和你找到共同语言,再不济不还有个方锐吗?你们三个凑一起气氛一定能搞得有声有色,相信我。”

“那我可真的是谢谢你这么好的建议了。”仗着孙哲平看不见张佳乐翻了个大白眼,“暂且不说黄少天碰到我们就只想PK了,他想说话的时候也三句话不离一个队长,我干嘛去?找虐吗?人家对象可就在身边坐着呢!我呢?爱情是一面高高的墙,我在里头,而我对象在外头。”

“你这说的好像被抓进去等着我去探监一样。”孙哲平丝毫没有掩饰的笑出了声,“没关系,这时候不还是有方锐陪着你统一战线。再坚持坚持,等到能飞苏黎世了你就再也不用怕被蓝雨那对狗粮大户噎着了,你也能对着别人撒狗粮。”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并不想听。”张佳乐摊在床上叹着气,“我给你说,要是这次没个好成绩简直都对不起我们十四个人的刻苦,虽然我也有‘去你妹的训练老子不干了,老子要回家吃我对象做的饭!’之类的念头,但是想想如果真的那样做了逃兵也太丢人了,所以我得坚持,怎么说都得在苏黎世扬眉吐气一把才能证明我们是真的有在用功的!”

结果就冲着张佳乐这句话第二天孙哲平就开车送了餐盒来,隔着门把东西递过去时,张佳乐真有了种被探监的即视感——当然了孙哲平的举动还是让张佳乐赢得了一票嫉妒的目光,以及方锐也跑去效仿,然后林敬言没能成功送进来,最后还是孙哲平想了办法才让方锐喝到了来B市后第一口男朋友亲自熬的汤,感动的热泪盈眶差点就拉着张佳乐叫救命恩人了。

张佳乐厌恶的抽回了自己的手表示担不起他的厚爱,“一顿饭的恩情而已我也是看在我亲队友的面子上你不用感动的涕泗横流的,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心意了,放手袖子要蹭脏了!”

所以说感同身受这回事不一定真的好用,张佳乐就挺希望方锐接着嫉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拉着他的手互诉衷肠。要说训练强度比在平日里有过之而无不及也是正常的,各自为政了那么久谁也没料到能一朝联手,张佳乐叼着糖趴在桌子上看着四个人围着投影屏幕指指点点的部署着战略,他懒洋洋的插了句“哪有这么难啊,反正就……个人赛把王杰希、周泽楷还有黄少天送上去绝对能把对方打个懵逼状态,团队赛你们三个上场让对面好好感受一下什么叫做心机颇深四个字。”

“再说了就黄少天那文字泡攻势你们不觉得对面会选择不战而退吗?这东西遮挡视线简直不要太好用,回头不行再加个方锐让他们看看中国队的气功是如何把猥琐二字奉行到极致的。”

“我说张佳乐你搞搞清楚烧显卡和扰乱对方视线那是你的事别把我给扯进去,要不是禁语音我能念叨他们三天三夜都上不了场,你就负责把组委会的电脑烧报废就好了,然后我们就能不战而胜了!”黄少天站在他身后摇着他的肩膀差点把张佳乐摇出个脑震荡出来,还没忘了继续念叨着“你看你的职责之大绝对是我们中最重要的一个,加油张佳乐我看好你啊!”

张佳乐对着喻文州发出了求救的眼神,可惜国家队队长视而不见的拉着张新杰继续指着一个点说着突入的问题,张佳乐顿时感觉到了人心薄凉四个字,自家副队也是本着熟视无睹的心态更关心哪副地图对己方更有利。爱情的自私就是无论爱人对着别人做什么自己也能无条件的选择包容与爱护。其实自己也是这么感同身受的,只可惜护着他的人现在只能和他相隔甚远中间还不知道隔了几堵墙,受苦是他一个人的事,孤立无援弱小又可怜。

等到集训结束终于出发去机场了张佳乐在大巴车上带着口罩帽子挂着耳机昏昏欲睡,为了应付时差和在飞机上的晕机症状,特地熬夜培养了一身的倦意,看上去就精气神特别的不足。谁知道进了大厅看到包围着的人群张佳乐就后悔了,人山人海全是来送行的各家粉丝,灯牌和横幅高举着生怕他们看不见,张佳乐顿时觉得他们也有了几分明星的架势,想必也是从各地赶过来只为了送行见一面国家队出征的样子,结果自己完全没有准备还一脸的憔悴,真的刻意说是非常的不上相了。张佳乐在心里叹了口气,他这个运气也真的是没谁了。不过机场怎么说也是公众场合真的闹的太过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终于在“中国队加油!”的呼喊声中他们跨进了安检口,楼上的孙哲平端着杯子和林敬言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幕,孙哲平吹了吹杯沿,“说实话,遗憾吗?”

“有什么好遗憾的?就算我现役也不可能有我的一份殊荣,还不如看着方锐继承这份荣耀。其实我们都很清楚,二期只剩下一个张佳乐一个人还有能力拼一拼,我状态不行了,你的手也注定不能和之前同日而语,比起参战我们还是适合当一个观众。非要说的话,我和一个个月的情绪也没什么不同,都是希望方锐能夺冠。当然了这一次我也希望成全了张佳乐的夙愿,给他一个成就。”

“行了不用感怀了,我们也该进去了。”孙哲平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重在参与马,我们也能说自己是去过世邀赛的人了。走吧,你不也好久没见到方锐了么?”

林敬言点了点头起身跟着孙哲平下了楼,同一期出道现在怎么看都是同病相怜的同壕里的战友,缘分使然说的或许就是现在。搁在以前他肯定不会想到未来的自己同繁花血景还能有这样一段扯不清的缘分,可能更早些时日,也没有想到会对新转会来的方锐情根深种。往事种种想起来还是唏嘘不已,曾几何时说起来总带着些许残忍,那时候他们还年轻以为青春还有很多时间刻意挥霍,直到职业生涯的末路才知道穷途二字来的那样快,甚至连一点准备都没有,仓皇退场,现在也只能看队友的背影,听着他们口高喊着的一如既往。遗憾也好后悔也罢,年轻的时候或许会把这两个词挂在嘴边,但现在,经年已往,早就不甚在意自己曾经的执着——如果真能放下没有冠军的加持这件事,林敬言或许真的可以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他也好孙哲平也罢,谁都没有能力改变了现状,还不如坦然接受才是最好的结局。

长途旅行最重要的是空间的舒适度,纵然他们不是去玩乐的也不妨碍张佳乐在头等舱里享受着VIP的待遇。联盟定的票是商务舱,对此众人也没有什么意见,反正不指望联盟真的能财大气粗的给他们安排传说中大航空公司那种附带铺床业务的豪华做派。但是张佳乐就不一样了,楚云秀凉凉的丢下一句“贵妇嘛就是不一样怎么能和我们这样的平民比呢?少说也是十几个小时的航程不躺着怎么能行是不是?男朋友有钱就是不一样啊,哎。”

张佳乐多多少少也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搞特殊是不怎么好,给孙哲平建议了一下没多久——联盟就把他们的机票全升级了,美名其曰为国争光就要有好的配置。这下连楚云秀都无话可讲只能感叹一句孙哲平真的是能力强劲,随便几句话他们的待遇就能发生了实质性的逆转。不知道怎么的她就想到了一人恋爱全团受益这句话,看来做单身狗有时候还是能蹭到好处的。

一路上张佳乐果然都在同晕机现象做斗争,迷迷糊糊的昏睡状态下还做了几场梦,糊里糊涂的一会是还在百花的时候嘲笑假期被晒黑的孙哲平配着粉白相间的短袖像难民,一会又在霸图和林敬言在没有窗户的训练室里吹着空调昏昏欲睡。多年的经历像跑马灯一般的从脑子里窜过,直到最后看着大家都一个个先他离开只留下了背影时突然惊醒,对上孙哲平担忧的眼神自己的手指还扣在他的指缝中,才焕然大悟原来刚才的那些不过是一场梦。

所求所愿的都在身边,一切都没有离开过,他同孙哲平,还是那个他们。

“怎么了你?”孙哲平拿过一张湿巾递给他,“一额头的汗,是太热了?”

“做梦了而已,没事。”扯开了包装擦了擦脸顿时觉得精神了不少,打开了遮光板看了看窗外,在夕阳的照射下金灿灿的一片让他不由的想到了铁板烧,肚子也适时的提出了抗议。他有些尴尬的看了眼孙哲平,“几点了?呃问这个好像很没意义,那个到哪了?”

孙哲平指了指LED屏让他自己看,起身活动了下,“我去给你拿点吃的,睡太久了是有些耗费体力,你先喝口水润润嗓子,在你右手边的被子里泡了你喜欢的花茶。”

被照顾妥帖的张佳乐顺势点了点头表示接受,自从假期入住了孙哲平家里之后接受了全方位360°无死角的照顾要是以后都只有他一个人还真的会难免产生不适应的感觉。“现在这样就挺好。”张佳乐看着杯子里漂浮的花,“以后也一定会像现在一样好。”

等飞机正式落地张佳乐精神抖擞的走出了舱门,为了表现中国队的风貌他们肯定还是得按规章制度办事,好在孙哲平和林敬言还能搭伴,张佳乐也就不担心他一个人有些无聊了。赛程还没开始前面的准备活动还有很多,一路上他都是个局外人的姿态一心只求好好打比赛,准备行李什么的都没操心过,下了飞机才知道北欧原来即便是夏天也不见得有多热,看着自己箱子里的外套感叹有个细心的男朋友果然是个好事。同时也庆幸这队长一职幸亏没按资历分配落在他头上,看着喻文州忙前忙后暗自庆幸自己果然不是操心的那块料。为了让张佳乐分配房间的时候把他送去了张新杰那,按时按点睡觉起床根本连查房的工序都省了,张佳乐只觉得气血翻涌这叫什么事!可转念想想自己和孙哲平凑一起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所以还是接受的统筹的安排——反正方锐和他一样惨林敬言还不是陪着孙哲平开了一间房,想想自己不是一个人受苦心里舒坦的也不是一两分。

抽签过后安排好了赛程张佳乐只觉得备战最忙的时候又回来了,看着战术大师们每天拿着资料商讨对策他都在怀疑会不会回国之后他们这些人都会为了比赛秃了头。世邀赛不乏强队,不是只有中国队才有四个难以被攻破的屏障,不过看起来张新杰这样的奶妈即便是在国际赛场上也是绝不逊色的,只可惜作为唯一的治疗职业他每一场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连个替换的人都没有。几场比赛下来他倒是先心疼起自家副队起来了。他给孙哲平吐槽时说,“以前只觉得新杰脑力劳动不容易,现在连体力活也少不了,也难怪韩队不愿意来了。”

“我今天,好像看到方士谦了。”孙哲平没头没尾的说了句,“几年没见了他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就是你没看见王杰希眼里的惊异有点可惜。”

“有什么惊异的?这么大的赛事他肯定也是闻风来看的,叙叙旧就熟悉了,毕竟这么多年的队友了,不稀奇。”张佳乐不以为然的咬着苹果,“你看不出三天肯定又好了。”

“不一样。”孙哲平搅着手里的调羹,“他啊,为情所困,哪里只是想许久。”

张佳乐啊了一声惊讶的半天没讲出来下一句,这年头世道真是不一样了,正副队原来这么容易搞到真的吗?果然每个退役的人,心里都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啊。

事实上他也没有被这个小插曲乱了心神,比赛还在继续就要专注自己的心思在正事上,就连王杰希看起来也同平常没有分别,王不留行诡谲的打法依旧勇猛,一路从小组赛打进八强又到四强,张佳乐觉得剧本自己很熟悉,因为一败涂地这种事多数都发生在终极一战上,所以等中国队真的拿到决赛的门票了,张佳乐才真的慌了神生怕历史重演。

“万一……怎么办?”前一天晚上他几乎紧张的睡不着,拉着孙哲平一直在念叨着,“我不会这么背的吧?就只能回回和冠军擦肩过,这不合适吧?”

“相信自己,乐乐。”孙哲平握着他的手,“你说过的,不会辜负了我们的希望。”

一直到上场时他还在念着不紧张没关系之类的词,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放松,“就像平常一样就好,你只要抱着自己不会是亚军的心态就行了,把你击败的对手,就在你边上做队友,能够击败你的,只有你自己。”

“可是我哪一回也没想过自己是亚军这回事啊。”张佳乐在心里默念了一句,还是按捺住了自己心头的惶恐上了台,张新杰负责后方的安稳,四个枪系职业除了苏沐橙之外其他三个都在场上,还有两个位置留给了蓝雨的正副队,剑与诅咒还真是时时刻刻如影随形。他看向看台上孙哲平的方位,然后定了心神看着电脑屏幕,背水一战,非生既死,他没的选择只能迎难而上。

当最后屏幕上弹出荣耀两个大字时他还有些难以置信,他伸出手指着屏幕看向身边的张新杰,磕磕巴巴的说着“这……这就……赢了?我没看错?”

“没有。”张新杰淡定的扶了扶眼镜,“恭喜你啊,世界冠军张佳乐。”

其实就是平淡如水的一句话,却真情实感的让他红了眼眶,这一个冠军他等了不知道多少年,却意外在苏黎世的土地上举起了属于他的冠军奖杯,兴奋之余的众人都没忘了给他单另说一句恭喜,还真的是好事多磨,终于让张佳乐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我真的觉得,还像在做梦。”张佳乐举着手看着那枚象征着最高荣誉的总冠军戒指,“我一直以为,我没有这个命的,谁料想到真的能坦然的说一句世界冠军张佳乐呢?”

“赢了就是光明正大的赢了,没有什么能不能预料的到。”孙哲平搂过他,“你啊,既然能拿的了世界冠军,就也一定能替霸图再捧回一个奖杯来,争取回国后好好表现拿个全国冠军。”

“我倒是想,就是体质不对无可奈何。”张佳乐撇了撇嘴,“要是按照国际大赛四年一次的赛季,我们这些老将可能也没有下一次了,我算是搭上了末班车替自己了了愿。”

“能够被选入国家队,已经是名垂荣耀史册的事情了,同为黄金一代多少人连来的机会都没有,甚至主动放弃的如韩队,你比他们要幸运的多,输赢其实反而没有那么重要,不过你们赢得漂亮,算得上是锦上添花。”孙哲平坐直了换了一副严肃的语气,“我们认识了有十年了吧,张佳乐?”

“恩,是啊,差不多了。”张佳乐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怎么了?突然说起这个?”

“中国人都讲求一个十全十美,所以我也想,给我们之间的关系,做一个总结。”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黑色天鹅绒的盒子,盒面已经有些褶皱的迹象,张佳乐当然猜得到里面是什么,但是看着孙哲平单膝跪在他面前还是有点没缓过神来,脱口而出了一句,“你这是做什么?”

孙哲平打开了盒盖,里面银色的戒圈上钻石泛着柔和的光泽,“其实这枚戒指,在我退役的那年就已经买了,我以为,那一年我们能拿到总冠军戒指的,好事成双,到时候给你表白,你肯定也能接受,谁知道……我出了那样的意外呢。”孙哲平不在意的笑了笑,“我就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再和你在一起,一直到后来,又重新遇见你,发现自己真的不甘心就和你一辈子形同陌路,我又重新把它拿出来了,所以,张佳乐,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让我用余生的时间来证明对你的感情吗?”

“那你这一次想过如果我拒绝你会怎么样吗?”张佳乐看着他,“如果我不奉行好事成双呢?”

“我不会演俗套的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的戏码,但从今往后你也少不了我的纠缠了。”孙哲平说的坚定,“只要我还有力气,我就能纠缠你一天,直到你同意为止。”

“我可不想比我们两个谁更长寿这回事,没兴趣。”张佳乐叹了口起伸出手拿起了戒指套在了自己手上,前后看了看“不错啊大小正合适,孙哲平你眼力不错,不过只用指环就想套住我一辈子,是不是有点太过简单了?”

“还有我一辈子的感情等着你验证呢,你着急什么。”孙哲平吻上他的唇之前还没忘了补了一句,“这么多年来艰难困苦没有少经历,我们都没有放弃过属于对方的感情,未来也是一样。无论以后的经历如何,我都绝对不会再放你走。”

不管曾经命运是否不公,也不论他们曾经有没有做出过错误的决断,事事变改,沧海桑田,既然已经决定携手一起走,无论前路布满荆棘亦或陷阱丛生,也有足够的勇气寻觅极地中的幸福,属于他们的唯一的曙光。

——————————————————————————

END。


终于 絮叨完了。

_(:з」∠)_

评论(9)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